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學費漲!反教盟衝教部 引爆肢體衝突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建銘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7:52

今日是大專院校申請,學費調漲最後一天,不過有大學生不滿學費被調漲,上午到教育部前舉牌抗議,甚至有部分學生翻牆衝進教育部,和警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而教育部表示,截至今天上午,目前一共收到16所學校的調漲公文。

圖/TVBS

 
2名抗議學生躺在地上死命抵抗,被好幾名員警反手抓住綁上束帶,但學生怎麼樣就是不肯離開,情緒激動,嘴裡仍不停高喊口號,甚至一度和員警發生肢體衝突。

另一頭還有學生,直接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警方出動數10名警力,才將現場抗爭的8位學生,聚集在一塊進行保護管束,避免再度爆發其他衝突,不過好端端的,怎麼會引發抗爭。

圖/TVBS

抗議學生:「部分大學打算申請,調漲2.5%到3.75%,不等的學雜費,估計受影響的學生,將近有10萬人。」
 

原來是不滿大學調漲學費,反教育商品化聯盟,31日聚集各校大約20名學生,到教育部前舉牌抗議,因為這天就是大專院校遞交學雜費申請截止日期。

抗議學生:「平均每位大學生,可分得的高教預算,從過去成長到,106學年度的7萬2881元,應該可以用於凍漲,甚至逐年調降學雜費才是。」

圖/TVBS

而截至31日,教育部已經收到包含輔大、世新、亞洲大學、台科大、北科大、醒吾科大,和樹人、慈惠、仁德和馬偕醫專等,一共16所大專院校,調漲學費的公文,各大學學費漲幅則是2.5%到3.75%不等。

教育部表示,學費調漲結果,預計6月底前會完成審議,至於未經申請,闖進教育部抗議的學生,不會對他們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調漲#教育部#抗議#學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08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