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蔡碧仲公親變事主 誰是豬隊友


發佈時間:2018/05/30 15:4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當初教育部決定召開跨部會諮詢會議時,為了防堵消息走漏,甚至將之核定為機密,這場會議做足保密防諜,連法務部的諸多幕僚都渾然不知政次蔡碧仲曾參與其中。

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不予聘任案持續延燒,雖然是教育部做出的決定,但隨著跨部會諮詢會議紀錄外洩,曾提供法律意見的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也被流彈波及,成為特定媒體筆中的「拔管大將」。

 

向來低調的蔡碧仲,這次面對媒體質疑卻選擇挺身雄辯,意外讓大家看到他「律師界南霸天」的戰神本色。
 
點破四大不聘任的法律原因
 
當初教育部決定召開跨部會諮詢會議時,為了防堵消息走漏,甚至將之核定為機密(為期一年),這場機密會議做足保密防諜,連法務部的諸多幕僚都渾然不知政次蔡碧仲曾參與其中。而教育部不聘任的關鍵依據「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的法律研析意見」,也全都出自蔡碧仲一人之手。
 

這份長達十三頁的意見書左打管中閔右打台大,點破四大不聘任的法律原因。第一、教育部對國立大學校長有聘任權,得以審查監督遴選組織、程序及人選合法性,而大學自治指的是教學研究等事項,遴選校長只涉及組織事項,審查未侵害大學自治。

第二、管中閔去年六月十四日起擔任台灣大獨董、審計及薪酬委員,負責評定董事蔡明興(兼副董事長)的薪酬,和蔡有著法律及經濟上的特殊利害關係。台大事先知情卻未提供資料給遴委會,讓遴委會無從審查蔡明興(遴選委員)是否迴避及管是否適任,遴委會組成有程序瑕疵,對其他人選也不公平。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0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蔡碧仲#教育部#管中閔#遴選#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3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