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軍禮迎接 海地總統:我們是誠摯的朋友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日前宣布與台灣斷交,我國1個月內失去2個邦交國,友邦海地也被點名可能是下一個斷交國家,對此外交部否認。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昨天啟程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以隆重軍禮迎接,並與海地總統進行雙邊會談。

圖/中央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他提到,海地外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前次訪台,回國後傳達台灣有意願協助海地發展,這回訪問要與蔡總統討論到未來合作的具體計畫。或許是知道台灣近期面臨斷交危機,摩依士當蔡總統面強調「今天在妳面前的是一位誠摯的朋友」,重申希望兩國夥伴關係能夠長久穩固。

圖/中央社

摩依士指出,海地目前施政有七大主軸,策略統括在「改變列車」的概念下,優先計畫包括,加強私人投資、農業現代化、促進基礎建設道路以及能源基礎建設發展。摩依士認為這個挑戰相當嚴峻,如果台灣企業在海地投入資源,不只能分享政治利益創造雙贏,還可替兩國之間增加新動能,讓關係更加穩固。

台灣與海地有62年邦交情誼,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特地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訴求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正當性。這回蔡總統會晤海地總統,外界都在關心台、海兩國關係是否穩固,盼台灣的外交危機能夠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斷交#邦交#摩依士#海地#台灣#蔡英文#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43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