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福Q2加溫 評估併購與入境商機


發佈時間:2018/05/2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8:37
圖/TVBS
圖/TVBS

五福今年首季每股盈餘僅0.5元,較去年同期近乎腰斬,第2季受惠日本賞櫻團等因素挹注,第2季營益率有望轉為正成長,長期則評估角逐入境商機,並尋覓併購合適對象。

五福今天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五福去年營收新台幣63.87億元,稅後純益6247萬元,是前年的6倍之多,每股純益(EPS)達2.46元。

 

今年首季營收14.18億元,年增7.8%,毛利率僅11.4%,較去年同期13.33%下降,營益率0.86%,也比去年同期下滑1.3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277萬元,和去年同期相比近乎腰斬,每股盈餘0.5元。

五福說明,首季毛利率與營益率下滑,除了受到今年過年假期只有6天,影響台灣民眾海外出遊意願,加上油價上漲,導致航空公司機票首季調漲,每張機票約上漲1000至2000元。

五福表示,今年第2季將有日本賞櫻與立山黑部開山等出團挹注,有望拉抬營收動能,而由於航空公司遠期操作,機票上漲幅度可至少穩定控制至9月,今年第2季營益率有望優於去年同期,恢復正成長的水準。
 

國人旅遊地點以日本為最大宗,五福也以日韓線為主要營收來源,去年全年占比約6成,但今年首季因為東南亞與長程線成長,日韓線營收占比下降至53%,東南亞線則從11%成長至19%,長程線也從10%成長至13%。

五福旅遊執行長謝宏明表示,主要受到企業獎勵旅遊轉進東南亞挹注,加上長程線爆發成長,長程線今年有望維持25%至35%的年增動能,全年日韓線占比預估會降至55%,目標在2020年來自日韓的營收將降至4成。

五福說明,長程線成長,將使得五福各旅遊線較均衡發展,也有助於平衡上下半年的淡旺季落差。

在通路方面,謝宏明表示,五福目前已有22家營業據點,年底前持續擴增門市至25家。

他透露,五福主攻出境市場,目前也在思考入境市場商機,未來將有3大成長動能,包括第一、整合內部行銷、通路資源;第二、評估整併,尋覓互補或是能進一步結合後壯大營業額的合作夥伴,鎖定營業績效好的業者,主攻入境與出境業務的業者都會考慮;第三,操作目前沒有切入的旅遊業務。

日幣升貶值對五福營運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五福預估,若日幣升值3%,大約對五福毛利率影響幅度約在0.6%至1%左右。

此外,有業者觀察「選舉年」,國內出境旅遊產業會較淡,謝宏明表示,確實有這樣的說法,但選舉期間的機票與團費說不定也相對便宜,五福致力發展差異化商品,像是與虎航合作的佐賀航點包機,首波合作至少會到明年春季前,有望持續為赴日旅遊業務加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福#旅遊#出境#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1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