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機場存廢不同調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交鋒


發佈時間:2018/05/26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說,松山機場應改造成中央公園,目前的功能併入桃園國際機場。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松機是台北接軌國際的大門戶,不可廢。

2018年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在壹電視舉行,表態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出席,依抽籤結果,由姚文智先發言,一小時政見會分為申論、相互提問與結論3階段。

 

姚文智主張,松山機場應應改造成中央公園,增加台北市綠地,減少空氣汙染。

呂秀蓮發表十大政見,其中包括搶救松山機場,暢通國際門戶,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強化國防重鎮。她說,姚文智談到台灣要國際化,台北扮演重要角色,「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要國際化怎麼會廢除松機,只為了一個中央公園。

呂秀蓮認為,松山機場是台北連接國際的大門戶,包括首爾、東京、大陸12個城市及離島地區,松機旁邊有國防部、空軍、海軍司令部等,松機一旦廢除,等於國防重鎮門戶洞開。
 

雙方交互提問階段,呂秀蓮關切台北松山機場遷移問題,因為桃機施工不順,再加上松山機場的防空識別區受到國際的認證,一旦遷移了,台北的領空就非常危險。

姚文智則說, 北台灣的衛戍、空防已經整合到新竹;未來桃園的機場,就是台北的機場,若第三航廈進度順利,2020年可以完成,它容納的旅客容量,納入松山機場綽綽有餘,松機不是空防的問題,反而是恐怖攻擊會成為潛在的風險。

其他政見方面,兩人都提出老屋都更。姚文智說,台北要進行一場地殼改造運動,快速翻新57萬戶老屋,要用十倍速度翻轉台北;呂秀蓮也提出簡化行政程序,減免租稅,積極推動「防災型都更」,使全市高達60萬戶的30年以上老舊建築早日脫胎換新屋。

姚文智還提出淡水河skyline計畫、長照與社區結合、第二胎由國家養等政見,鼓勵生第二胎,0到5歲每月補貼新台幣一萬元。

呂秀蓮的政見還包括,一殯與二殯整建成智慧科學型的殯葬園區,活化一殯周邊土地,打造「生命科學AI基地」,或開發成「世界宗教園區」。此外,呂秀蓮還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推動「好管家」計畫,在社區辦理管家培訓營,訓練待業男女接受安養、安親及安居的專業訓練,並輔導就業,服務不同家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姚文智#呂秀蓮#松山機場#政見發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360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