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外交大戰 陸委會:將對陸來台人士嚴格審查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西非的友邦布吉納法索於24日無預警宣布斷交,讓台灣在1個月內失去2邦交國,再次為兩岸的政治情況投下震撼彈!陸委會對此提出強烈譴責,認為中國大陸惡意用金錢搶奪邦交國,是破壞台海和平的行為,且這樣只能證明「中共對對民主充滿恐懼與不安」,同時,政府即日起將對大陸官方來台人士做嚴格檢查。

陸委會表示,對岸強制壓迫台灣遵從「一個中國」的原則,並透過軍事外交等手段文攻武嚇,種種的行為都只能證明,中共政府對於台灣的民主政治與民意能充分表達的狀況充滿恐懼,北京當局這種背離人心的作法,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決定走出自己的路。

 

陸委會指出,這2年多來,北京當局拒絕以官方關係做任何溝通,雙方歧見無法化解,許多交流問題尚無法解決;但同時卻利用特定人士來台灣做出統戰分化的行為,在國家安全的考量下,政府即日起將對大陸各級政府來台人士做出嚴格檢查,以維護台灣社會的安定。

陸委會批評,北京政府的愚昧作為,已經成為兩岸關係的破壞者,但對台灣身為主權國家的事實毫無損害。在外交上刻意打壓與強奪,只會讓國際社會認清中共政權的虛偽,除了侵害台灣主權,更危害到整個東亞地區的安全結構。

陸委會強調,台灣2千多萬人民會一起面對中共的挑戰,絕不退縮,盡最大努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邦交國#布吉納法索#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0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