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交剩18國!布吉納法索斷交 吳釗燮:已向總統請辭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09

布吉納法索外交部稍早發出聲明,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外交部今(24日)晚間7時30分召開記者會,外長吳釗燮坦承,在掌握到斷交訊息後,自己已提出請辭,並痛批大陸搶奪我邦交國,不會縮短兩岸距離,只會讓台灣民眾更加憤怒,強調政府不會在中共壓力下低頭,更不會進行金錢競逐。

圖/TVBS

 
吳釗燮表示,布國與我斷交讓他深感遺憾、痛心和憤怒,得知訊息後第一時間也已口頭請辭;話鋒一轉,他把矛頭指向大陸,痛批對岸搶奪我邦交國,只會讓台灣民眾更加反感,讓兩岸民心更加疏遠,更不會影響台灣和理念相近之國家建立更深厚關係,因此政府不會在中共壓力下低頭,也不會隨著起舞,進行金錢競逐遊戲。

蔡政府上任2年間,我國已丟了4個邦交國,目前僅剩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史瓦濟蘭、教廷(梵蒂岡)、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及聖文森共18國,外交處境雪上加霜。

據了解,布吉納法索外交部聲稱,和中華民國斷交為的是人民的「利益」,對大陸方面隻字未提,不過布國外長巴力(Alpha Barry)去年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才自爆,北京當局曾開出500億美元(約1兆4965億元台幣)條件,希望布國與我國斷交,當時他還強調「不會背棄台灣」,如今聽來顯得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布吉納法索#吳釗燮#外交部#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72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