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2020奪回政權?趙少康:政治輪迴太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3:28

蔡英文總統執政滿2週年,日前台灣世代智庫發表了民調,其中有53.5%的民眾支持蔡總統,43.1%不支持;在滿意度部分,44.4%民眾表示滿意,51.5%民眾不滿意。不少民眾認為,蔡英文2020年的連任之路恐堪慮。對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馬英九剛當選總時,外界認為民進黨恐怕20年站不起來,沒想到8年就拿回政權;先前國民黨被「轉型正義」打到趴,但我看2020又有機會,「台灣的這個政治輪迴怎麼這麼短?」

台灣世代智庫19日舉辦「520就職2週年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記者會,對於蔡英文執政2週年進行民調,其中對於蔡總統推動的各項改革,有40.7%的民眾滿意,不滿意有56.3%;另外有65.5%民眾表示支持蔡總統在第一任總統任期就積極推動改革,不支持的民眾占32.9%。

 

接著問到2020年總統投票意向時,若是蔡英文對上國民黨的吳敦義,2人的支持度分別是54.4%和23.3%;若是蔡英文遇上現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度則分別為47.7%和37.2%。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要在2020奪回政權不是沒有機會。(圖/TVBS)

面對這樣的民調結果,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民進黨這2年的施政令人「很無感」!他還建議蔡總統需要重視民調變化,把剩下的2年任期做好。

對於蔡總統的民調下滑,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分析提到,2008年馬英九剛當選時,民進黨當時私下表示,「20年大概拿不回政權!」當時聲望太低,連黨主席都沒什麼人要選。
 

趙少康還說,沒想到才沒幾年,民進黨就拿回政權,還用轉型正義打國民黨的黨產,很說人還說「國民黨被打到趴,永遠站不起來!」但目前這個情況,我看2020還是有機會的。「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雖然機會目前看起來還不是那麼大,但是有機會的!跟兩年以前比起來,覺得說完全沒機會,其實又改變了。台灣的這個政治輪迴,怎麼這麼短?」【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蔡英文#馬英九#國民黨#民進黨#總統#滿意度#黨產#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40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