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藕斷 蔡主席絲連


發佈時間:2018/05/2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5: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雖然民進黨已決定要自提候選人,民進黨中央高層,或更精確地說,蔡英文總統及其人馬,至今都還是很想在台北市長選戰與柯文哲聯手,把國民黨堵死在首都市長辦公室外。因此,柯文哲聲稱自己是小英的暗樁,以及提名自己人人不見得要與柯文哲為敵之類的說法,不斷被刻意釋出。

也就是說,民進黨高層和柯P之間還在喬,希望在徵召提名人選確定前,能夠找出降低綠營內部對柯不滿的方法,破鏡重圓是上上策,而過程中當然需要柯文哲配合演出,並不簡單,也未必成局,但政治就是要化不可能為可能,況且男女雙方皆有意願,後續定有看頭。

 

圖/TVBS

經過最近一輪交手,柯文哲與蔡英文都更體認到合則兩利,而且民進黨內真正有戰力的強棒,無論陳菊或賴清德,一方面缺乏參選意願,二來就算參選,也沒有絕對把握獲勝,反而讓國民黨佔了便宜,也就是分則兩敗,一旦讓國民黨奪回首都,或是民進黨與柯文哲徹底翻臉,對於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尋求連任,都徒增變數。

因此,儘管綠營有不少人要蔡英文要和柯P分手,蔡也在黨內強大壓力下妥協,讓基層「寧投丁守中,也不選柯P」的情緒先沉澱一下,而如果國民黨的聲勢一旦果真走高,甚至有勝選的可能,民進黨與支持者到時候就會認真思考,大家到底比較討厭柯文哲,還是更加痛恨國民黨?也就是把棄保的操作拉到提名人選確定之前,期待綠營上下恢復清醒,務實看待與柯的關係,而柯文哲也在這段加時賽哨音未響之際,能夠儘可能展現對綠營的善意,例如「我是小英的暗樁」之類的話,就或許有機會讓蔡英文主席的人馬運作成功某種形式的綠白結盟。

 
柯文哲先前為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道歉,而且表態支持蔡英文2020連任,就是這套搭橋策略,只是做得太過突兀、粗糙,加以柯媽媽的「兩不相欠」說法太不給綠營面子,擦槍走火壞了大事。但蔡柯雙方的利益(也是權力的恐懼)高度重疊,以致彼此都捨不得,也不敢放手,私下聯繫溝通不曾片刻中斷,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橋樑看似斷了,旁邊另搭倍力橋工程卻日夜趕工。

圖/TVBS

國民黨這時候可就尷尬了,既想證明丁守中的聲勢已經可以上升到和柯文哲相當,鼓舞藍軍士氣,但也知道目前的綠與柯之間狀態是「民進黨藕斷,蔡英文絲連」,有部分綠營支持者雖不喜歡「兩岸一家親」的柯P,但更厭惡「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國民黨如果氣勢高了,除非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有勝選機會,否則那些選票很有可能會回流給柯。國民黨必須謹慎操作,等待民進黨確認徵召人選,若為強棒,三足鼎立有三足鼎立的打法,如果是二軍,甚至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峰迴路轉再次合作,則又是另一個局面和戰法。

台北市長這一仗勢必詭譎且精彩,各陣營的算計都將發揮到極致,唯一乏人在意的,只有台北市的市政建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9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