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公帑買7噸殘貨遭轟 吳音寧稱:整件事合情合法合理


發佈時間:2018/05/18 16:35
圖/TVBS
圖/TVBS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遭爆送近7噸蔬菜給家鄉的社福團體,引發爭議。但有民眾向北檢告發,吳音寧行為涉貪污、圖利;目前北檢已進行調查。

吳音寧一開頭就表示自己的做法「合情、合法、合理」,因捨不得農民辛苦栽種的蔬果遭報廢,所以利用總經理業務推廣費用的民意買下,她也請農糧署連絡社福團體,因當時果菜市場裡貨量太多,吳音寧預估當天會有殘貨產生,就先請秘書傳訊息告知市場處,要求動用購儲基金購買那些多的蔬菜,市場處認為用購儲基金項目不適合後拒絕,請農委會自行研擬經費買下蔬果。

 

吳音寧透露,自己對社福團體並沒有一定標準,她認為只要將食物送給真正需要的人享用,就不是浪費。當天因情況太過於緊急,她在第一時間內沒有通報董事長​​,而是先通報了農糧署和市場處。​​​​​

圖/TVBS

因當天半夜現場依舊有殘貨沒有賣完,吳音寧並未照過去的作法處理,決定利用農委會總經理業務推廣費用,花19500元來購買這些差點被報廢的蔬菜,吳音寧也因此被多名議員指控,將7噸的蔬菜送到彰化溪州鄉,是為了幫擔任溪州鄉長的表哥黃盛祿做人情。

 
對此吳音寧向社福團體和受惠單位感到相當抱歉,因她個人的行為延續這些風波。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吳音寧也向公司啟動研擬程序,並和社福團體保持聯繫,以後若有相關事情再發生就有制度化來進行處理。

另外,她也澄清聯繫的過程中當下並沒有打電話給表哥黃盛祿,而是直接連絡大庄村「老人食堂」,撇清先前做人情的說詞。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音寧#社福團體#爭議#殘貨#蔬菜#農委會#北檢#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