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情差大地雷!摳門產業小心「勞資雙輸」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7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今年以來,陸續上演衛生紙之亂和499之亂。為了撿便宜,民眾瘋狂搶購排隊,反應的是台灣勞工的低薪問題、生活容易受到物價波動的影響。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20歲以上的勞工中,每個月收入大於支出的人只有36.3%、38.5%的人剛好打平,還有25.2%的人入不敷出。

行政院報告指出,有些摳門產業,像是不動產業、製造業、零售業,屬於資風利潤豐厚,但員工卻薪水微薄;而機械設備業、住宿餐飲業和休閒服務業,則屬於勞方利潤不高、資方薪水也低的「慘業」。

 
 
不過也有佛心企業,願意給員工高薪。像工具機大廠「上銀」,要在雲嘉南地區招募700至1000人,其中以生產製造、研發和業務人員需求最高,機械機師平均月薪可達6~7.7萬元,技術員月薪也上看6萬。加上獲利續創新高,第1季分紅會比上季增加3成左右,也會啟動今年第2度調薪,平均調幅約3%。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600新經濟#衛生紙之亂#499之亂#便宜#低薪#物價#求職網#工具機#上銀#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056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