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執政喊終結低薪 2週年7成勞工不買單


發佈時間:2018/05/1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9:42

蔡總統上任2週年,一向強調和勞工站在同一陣線,她將2018年的施政首要目標訂為「解決低薪」,行政院近期有公布全台總薪資平均5萬多元,創下歷史新高,然而不少民眾對這樣的數據很無感,認為蔡政府上任這2年薪資水準沒改善,高工時也依舊沒受到保護。

圖/TVBS

 
客運駕駛:「過勞不是只有遊覽業,很多啦!」

向來強調和勞工朋友站在一塊,總統蔡英文將解決低薪列為2018年施政首要任務,勞工節5月1日這一天賴揆代為捎來好消息,去年月收入平均將近5萬創下歷史新高,然而人民有感嗎?

民眾:「月薪都沒增加,開銷一直增長。」

 
寵物蛋糕師余小姐自行創業,月營收200K,但在這之前她在快遞公司做行政職7年,薪水僅從28K緩緩爬到33K;30歲30K同樣發生在社工業。

民眾:「社工有一定的心理壓力,身心的壓力都有,其實薪水在台灣不算是好的薪水。」

政府公布的平均月薪在她們聽來很夢幻。

圖/TVBS

勞團:「7成勞工都沒有達到5萬薪,你總平均值應該搭配中位數來看才準。」

數字不假,但就是不見真相,因為政府公布的是「總薪資平均」,受極高值、極低值影響,換句話說就是把年薪破千萬、企業CEO的薪水拿來和低薪者一起平均。

若把數據分行業來看,電信業有人達到10萬;客運業、餐飲業等等卻僅有大約3萬薪。薪資不均、低薪依舊存在,包裹著「責任制」糖衣的違法工時也還是潛伏在許多行業。

民眾:「我們就是只有門卡,只有逼進出,其實老實講平日加班就當你正常上班,平日也沒有什麼補休之類的機制。」
 

廣告業接案期3個月,工時幾乎天天超過10小時,上下班不用打卡,勞檢查不到。

圖/TVBS

蔡總統2016年上任提出的勞工6大政見,上任2年勞團認為一項都沒有落實。二度修勞基法,雖有觸碰工時議題,但最後加班總工時上限不減反增。當初承諾的各項立法推動何時兌現?蔡總統任期還有2年,很多勞工引頸翹望願不再失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執政#低薪#勞工#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2043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