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拔柯會比拔管更兇狠


發佈時間:2018/05/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3:39
圖/TVBS
圖/TVBS

如果說拔管案像是民進黨的漢光演習火力示範,和柯文哲分手,自提首都市長,就是民進黨的仁川登陸敵後大逆襲,殺得對手措手不及,無論最後勝負如何,都顯示民進黨的確比起對手有狼性和膽識,相對於國民黨的羊性和怯懦,民進黨比較可能「有志者事竟成」,當然,這時候應該祈禱民進黨最好是善念多過惡念,判斷力能夠匹配行動力,否則台灣就像是一輛油門比剎車靈光的車,很敢衝,但未必停得下來。

拔管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國民黨執政時代,可以想見民進黨可以將之操作為多麼黑暗、霸道、違背大學自主、民主法治的國民黨暴行,從美麗島、野百合到太陽花世代,從國會、街頭到校園,跨世代、跨陣地都掀起滔天浪,網路、媒體一片撻伐政治粗暴干預大學校長遴選,並且訴諸國際尋求聲援,讓國民黨與執政當局不死也半條命,不,這麼棒的題目,這麼精彩的情節.怎麼可以只讓對手只付出半條命代價,當然要他賠上一條命,甚至生不如死,才有教育以及警世意義,當然也才有化悲憤為選票的效果。

 

但是當角色對調,民進黨政府是執行拔管的一方時,儘管最初還有點心虛、遮遮掩掩,但是只要上意已決,全黨就意志集中、力量集中,先從單點(獨董)突破,再全線(論文抄襲、違法兼職、洩密中國……)展開,有理固然用力打,烏龍的、沒憑沒據的的,也先打再說,反正先講先贏,道理不夠就氣勢取勝,一陣狂轟濫炸下來,雙方形式上至少打成了平手,就如同民進黨高層在管中閔當選校長之初所說,管假如不願意放棄就任,最後一定是不死也半條命,而能夠把涉及大學自主這麼政治上高敏感、高難度的議題操作到這樣程度,放眼全台,甚至全亞洲、全世界,能比民進黨厲害的,應該很少很少,至於國民黨,就算想學也學不會,因為這牽涉到天性,肉食、草食,就是不一樣。

就政治操作而論,拔管案堪稱經典,有了這麼成功的火力示範在前,民進黨對於拔柯,自然也就勇於挑戰,這不叫惡向膽邊生,這是對自己潛力、能量與台灣價值的信心,就算民進黨不能一舉奪回首都市長寶座,也要先讓柯文哲現出原形,斷了他的總統路,除掉民進黨的後患。

換位作戰、逆勢仰攻是非常困難的,但拔管案證明民進黨具有這方面的天分,至於柯文哲過去雖是民進黨的戰略夥伴,但現在要把他打成賣台、缺乏中心思想、不具治理能力的叛徒,對於民進黨來說,也不會太難。柯文哲說年底這場選戰會很刺激,他錯了,不會是刺激而已,會很血腥,因為柯文哲不是羊,狼會比對付羊更兇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拔管#柯文哲#禮讓#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3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