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侯友宜曾說不選 參選是替朱立倫守地盤


發佈時間:2018/05/1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1: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說,他參選是要解決新北市的積累問題,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去年曾說不會參選;蘇貞昌並認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要參選總統,侯友宜是替朱立倫守地盤。

蘇貞昌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一開始就問是否有信心當選?蘇貞昌說,他對選戰都是戰戰兢兢、全心全意,不敢說有無信心,他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選戰,所以才找他。

 

蘇貞昌指出,新北市積累的問題到處都是,他當縣長時解決不少,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執政13年,又產生很多問題,他當選後不但會解決積累問題,還要超越巔峰,用很多新科技、新方法,讓新北更新、更好。

主持人詢問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主任委員是否會被外界質疑?蘇貞昌表示,陳菊是特任官,只要不占用行政資源、利用公務時間就可以;但侯友宜是用新北市府白天代打,晚上陪著跑行程,這才違反行政中立。

主持人詢問,新北市有一份民調,表示民主進步黨在台北市若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會對新北市選情有負面影響。蘇貞昌說,現在不宜公開評論「隔壁家」是誰要當家,未來黨中央決定後,他全力支持;選對會和總統蔡英文從未對台北市長提名方式詢問過他。
 

對於深澳電廠問題,蘇貞昌一再強調,他不反對電廠,但若沒有安全、有污染,他一定反對。

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侯友宜是當時的警政署長。蘇貞昌透露,去年農曆年過後,侯友宜到他辦公室拜訪,曾提到兩點,一是蘇貞昌是侯友宜最敬佩的長官、對警察最好;另一個是侯友宜提到自己不會選,會選也不一定在新北市選。

他說,去年參加一位里長告別式時又遇到侯友宜,當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經在為參選動作,他還鼓勵侯友宜要加油,當時侯友宜還是說不選。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最後參選新北市長不知道是他自己做的決定,還是被趕鴨子上架,但他認為,朱立倫要選總統,侯友宜是替朱立倫守地盤,朱立倫傾市府資源、人力幫侯友宜助選,甚至侯友宜還是在新北市政府大樓宣布參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侯友宜#參選#深澳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