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拔管案」 總統:管中閔導向政治化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傅定華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3:51

台大校長風暴延燒,管中閔就出面喊話,說總統知道幕後黑手是誰,還說希望總統在520前弭平風暴,蔡總統今天也公開表示,整個事情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如果以總統身分出來回應,不就是政治介入嗎?還說管中閔至今沒有出面解釋外界爭議。

圖/TVBS

 
記者:「管中閔說你知道拔管的黑手是誰。」

總統蔡英文:「喔,他可以告訴我嗎?」

誰是拔管案的幕後黑手,蔡總統不願表示意見。

 
蔡英文:「我覺得這個事情,教育部是依法律來處理,它是一個法律問題,不是一個政治問題,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有一些人試圖把它政治化。」

圖/TVBS

所有問題交給教育部用「專業」來處理,總統退居第二線一秒化身不沾鍋,但管中閔喊話希望520前弭平風暴,蔡總統也迅速築起防火牆。

蔡英文:「如果按照管教授這樣的說法的話,他不是要要求總統做政治介入嗎?這反而是不好的;那我也注意到說,在這整個事件他似乎都沒有自己去回應,外界所質疑的這些問題,把很多的事情都只有一個解釋,就是『政治化』。」

總統隔空交火,要管中閔先來面對外界質疑,但民進黨內自家人意見分歧,隨著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簽署聯合「挺管」聲明,再度升溫。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遴選委員會產生的校長的人選,要報請教育部聘任之,聘任之3個字喔!我是受過嚴格法律訓練的人,我們知道法律的人,就會知道法律明示其一者,排斥其他。」

拿出法律條文,呂秀蓮獨排眾議,強調自己不認識管中閔,只是這番話引發黨內立委批評,說她搞不清楚狀況。台大校長風暴這把火燒到民進黨門前,總統就職2週年前想平息,恐怕很有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校長#管中閔#蔡英文#呂秀蓮#民進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086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