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人事過關 政院擬5月底掛牌上路


發佈時間:2018/05/0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通過促轉會人事同意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感謝立法委員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提名人選,將儘快進行相關行政作業,盼促轉會在5月底掛牌。

立法院院會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獲得67票同意票、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獲68票同意票,出任促轉會正、副主委。

 

徐國勇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賴清德將儘快任命促轉委員,政院也會儘速完成相關行政作業。目前促轉會辦公室正在進行裝潢,但因日前有人前來抗議,造成工程稍微延遲,盼能在5月底正式掛牌上路。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促轉會置委員9人,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之。行政院長提名時,應指定一人為主委,一人為副主委。主委、副主委及其他委員3人為專任,其餘4人為兼任。

行政院先前公布的促轉會9名委員名單,分別為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為副主委;3名專任委員為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以及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彭仁郁。
 

4名兼任委員為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許雪姬,及兼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的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花亦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促轉會#行政院#黃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