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料場址納直轄市 台電:沒特定對象


發佈時間:2018/05/0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原能會修法擬將直轄市納核廢料終極貯存場地評估範圍,各界關注是否為新北市量身訂做。台電表示,修規範沒特定立場、對象,只是擴大選址範圍,解決過去選址時候面臨到的困難。

原能會在5月1日公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目前正廣納各界意見中。草案內把直轄市納入選址作業範圍,並把處置設施場址回饋金由新台幣50億元,提高到100億元。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原能會修改規範主要目的是希望更多地方政府,包括直轄市在內,未來選址時能夠來參加。

楊偉甫強調,修改規範沒有特定立場、特定對象,只是擴大範圍,解決過去選址時候面臨到的困難,這次修法也希望得到大家重視。

外界關注核廢料草案是否為新北市量身訂做,楊偉甫說,不只是新北市是直轄市,而是根據地質調查的結果,如果適合的地方,如果大家得到共識,事實上都可以作為選址的考慮對象。
 

因為核一核二廠都在新北市,外界也質疑新北是否成為核廢料可能最終場址處理地。對此,楊偉甫則指出,這必須經過在地居民同意、地方政府支持才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必要的程序。並不是說,修改這樣的規定就表示新北市是核廢料處理場址,沒有這樣的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轄市#核廢料#貯存場#選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06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