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勸柯文哲話少講點 柯建銘:每次都失望


發佈時間:2018/05/0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年底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受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曾勸柯文哲話少講一點,但每次都失望,不過柯文哲最近比較收斂,「亡羊補牢是來得及」。

柯建銘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廣播電台「超級報報」專訪,主持人簡余晏問到,柯建銘與柯文哲是好朋友,又都是新竹人,對於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要不要「禮讓」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連任?還是希望民進黨開放參選?或者希望民進黨推出自己的人選?

 

柯建銘表示,台北市長選舉的問題,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今天會討論,他不是選對會的成員,但尊重選對會的想法,預料選對會今天不可能做最後的決定。他對台北市長選舉的關心度也不亞於選對會,相信每個人都在想這件事情。

談及柯文哲,柯建銘透露,柯文哲在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之前一段時間,曾到他辦公室對話,談話中,本身也是醫生的柯文哲曾問,「老柯,您以前是醫生,怎麼會從政?」柯建銘說,當時還曾反問柯文哲,「您問這問題,是不是想參政?」

柯建銘說,可見柯文哲當時已經「發想」選舉,後來也漸漸走向參選這條路。他說,也曾找柯文哲選新竹市長,那是在找新竹市長林智堅選參選新竹市長之前。
 

主持人詢問,如何看待柯文哲的政治立場?柯建銘認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之後,想要各方面的選票,所以會變成讓人看不懂政治理念。他也曾勸柯文哲話少講一點,有些事要忍下來,發言要思考,小心一點。

柯建銘說,每次與柯文哲碰面都會勸柯文哲話少講一點,要柯文哲「想到柯建銘這麼能忍,就吞下去」,但每次都失望。

主持人問,民進黨會開放台北市長參選嗎?柯建銘認為,開放參選不是很負責,可能性比較低。他說,這是集體決策時代,黨要利弊分析,選對會今天可能先討論,先走程序,但程序走到最後會怎麼樣?最後就是集體決策,共同決定、共同承擔,一起來拚。

至於民進黨自己推人參選台北市長的機率?柯建銘說,很多人希望他講終極看法,但他不會說,他沒資格也不會講終極看法,但他會很注意這件事情的過程。

柯建銘認為,最近看柯文哲,覺得柯文哲已經比較收斂,「亡羊補牢是來得及」。

主持人提問,2020年柯文哲會不會參選總統,與總統蔡英文硬碰硬?柯建銘說,柯文哲要自己好好想想,上次台北市長選舉,在白色力量擴充到極致等情境下,最後贏17個百分點。

柯建銘進一步說,但民進黨有史以來,只要黨提名的人,每個縣市長參選人得票很少少於30%,民進黨盡全力輔選一個縣市首長,就算打折,選票也會有20%,柯文哲要想想,如果民進黨自提人選,柯文哲要選上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主持人追問,柯文哲選總統的可能性?柯建銘認為,如果市長都選不上還想選總統?政治人物不要膨脹自己力量,政治非常現實,一旦落選,時代就宣告結束。

柯建銘說,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落選後當選總統,「阿扁過去是悲情性和惋惜式的市長落選,不是市長落選就能選總統」,時代不一樣、價值觀也不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柯建銘#民進黨#禮讓#柯文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37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