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憑哪條法駁回?」 台大遴選會拒重啟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立宸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9:16

教育部27日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遴選結果,還說「聘任案有適法問題」,要求重啟遴選作業程序,遭到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強硬拒絕!遴委會發言人表示,不明白教育部「依哪條法可以要求遴選委員會」,揚言不給合法理由遴委會拒絕重啟遴選。

圖/TVBS

 
教育部長怎麼沒來?藍綠立委互罵吵成一團,其實部長吳茂昆正在部內大吐苦水。

教育部長吳茂昆:「總統、院長從來沒有跟我談過『台大的事』,我怎麼會是『院長的走狗』,不可能。」

圖/TVBS

吳茂昆強調管中閔當校長有適法性問題,教育部當然要管,但翻遍密密麻麻的《大學法》怎樣就是找不到適用法條。
 

記者:「駁回管中閔,台大說根據什麼法源?」

賴清德不回應,其實教育部恐怕也答不上來。

圖/TVBS

台大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遴選委員會是一個合法的單位去遴選校長的,不是教育部的附屬單位,如果教育部要要求我們再重新開會的話,我覺得教育部可能要提出他的法源依據是什麼?」

台大遴選委員會拒絕重啟作業,校長人事卡關怎麼處理?教育部建議台大要盡快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溝通。律師表示管中閔當不成校長可以先提訴願再打行政訴訟最後可以申請釋憲要求保障工作權。

律師葉慶元:「(聘任校長)這個權力本身是在大學本身,而不是在教育部,這是教育部違反當初(大學法)立法精神去做實質的審核,本來就是違法的。」

有人建議乾脆先讓管中閔當台大「代理校長」但行政程序怎麼走台大暫時沒有回應。台大槓上教育部,看誰比較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教育部#校長#大學自治#管中閔#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7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