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占領教育部長室 要吳茂昆到立院報告


發佈時間:2018/04/3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今天不滿教育部長吳茂昆請假,未到立法院備詢,下午前往教育部長室,要求吳茂昆出面說明,因吳茂昆另有行程,立委要求教育部持續聯繫,要吳茂昆到立院報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和教育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司法會召委吳志揚排定議程,邀請教育部長吳茂昆就「行政程序法與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規範之適用關係」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但吳茂昆下午請假,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席。

 

吳志揚表示,不接受吳茂昆的假單,因此宣布休息,請教育部立刻找吳茂昆來報告;多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表示反對,認為聯席會議應經過院會同意,但司法會排教長專案報告並未經院會同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志揚、柯志恩、曾銘宗等數位立委隨即從立法院前往教育部,一度被阻擋於教育部大門外,待教育部開門後,國民黨立委隨後進入部長室,但吳茂昆因另有行程不在部內。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吳茂昆下午有時間接受媒體訪問,為何不到立法院報告,教委會的2位民進黨召委這兩週都不排教育部長來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備詢,所以只好由司法會安排,但吳茂昆又請假,到底要立委們等多久。
 

柯志恩現場打電話給吳茂昆,但未接通,柯志恩要求教育部繼續聯繫吳茂昆,要求吳到司法會報告,國民黨立委也決定回到司法會繼續等吳茂昆出現。

吳志揚指出,台大校長遴選案不只是教育問題,還涉及憲政、言論和學術自由,及行政程序法等,吳茂昆應該親自出面說明,而不是由次長代表,他們會繼續等吳茂昆到司法會報告,必要時可以延長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立委#教育部長#吳茂昆#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9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