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百壯士暴力抗爭 唐湘龍:誰會同情薪水被砍的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3:57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突襲立法院,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84名員警和12名記者受傷,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26日)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這次反年改抗爭未受到社會同情,但「誰會去同情1個薪水被砍的人呢?」加上退休軍公教都是少數,因此根本不會有人同情。


唐湘龍指出,這次八百壯士的抗爭濺血引發撻伐,似乎未受到社會同情,但「誰會去同情1個薪水被砍的人呢?」而且退休軍公教人員在社會上屬於少數,所以「你砍他薪水,我當然很高興」,因為這是一種相對剝奪感的相反,「去砍別人薪水,又不是砍我的,我為什麼要跳出來挺他呢?」

 
圖/TVBS

不過,唐湘龍也提到,對於退伍軍人,難道「他們不值得同情嗎?」退休人員已沒有可能性再去增加收入,換作是年輕世代,遇上被資遣或無良老闆,「說砍我的薪水、砍我的退休金,我大不了不做了」,只要努力還是能賺錢,但退軍已經老了,也沒有任何機會,呼籲還是要回到人性角度思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唐湘龍#反年改#退役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806

0.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