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豬隊長本事真大


發佈時間:2018/04/2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豬隊友已經夠讓人頭痛,如果是豬隊長,那可就害了了去了。

反軍改團體在立法院外擺下陣式,一副要為了即將定案的軍人年金案和政府與執政黨立委決戰的樣子,好不容易累積了點能量,從各地動員了不少弟兄,甚至還擬定所謂佔領立法院作戰計畫,結果訴求沒說幾句,立法院圍牆也沒沾到邊,就因為反軍改的部分群眾毫無來由的打警察、打記者並搶走攝影器材,把一場本來想塑造悲壯與被打壓的抗爭,搞得變成了暴民與老屁孩鬧事的荒唐戲碼。

 

就算社會上本來還有些人是同情或想聽聽反軍改的主張,這下子也都覺得不必淌這種渾水。畢竟,無厘頭地打警察、打記者,這是演哪齣啊?難道是嫌支持者太多,擔心塞爆立法院?

率領反軍改的檯面人物,當年都是肩膀上掛著幾好幾顆星星的將軍,照說帶兵打仗遠比率眾陳抗要複雜太多,進攻、撤退都有路線,前鋒、側翼、後防皆有布署,進退有據,憲兵糾察軍紀是為了確保部隊依令而行,不盲動躁進,也不致荼毒蹂躪百姓。但這場幾百人參加的陳抗,亂成一團,除了打傷了不在攻擊計畫內的警察和記者,其他想定的目標無一達陣,是一場徹頭徹尾從戰略到戰術都失敗的行動。

這些將軍們還好當年沒有戰爭,或是們在那個戰爭年代都還是小兵,否則豈不知會害多少袍澤平白犧牲。五指山、忠烈祠裡的那些弟兄們,可沒興趣聽指揮官在事後道歉啊。
 

在目前的社會氛圍下,反年改、反軍改本來就已經是困難度超高的挑戰,指揮者如果只會在帳棚裡回憶當年勇,只沉溺在個人政治意識形態,卻沒智慧審酌社會情勢,依情依理依法與大眾溝通,打動人心,這場對抗注定將失敗收場,如今還莫名其妙地打警察、毆記者,是把整場運動好不容易累積的丁點成果,全都給埋葬了。豬隊長的本事,可不是一點點,肩膀上那幾顆星星,難道是用雞腿換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年改流血衝突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反年改#軍人#抗議#反軍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68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