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籲公民參與綠能發展 以核養綠不可行


發佈時間:2018/04/2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今天說,再生能源的發展需要大家來參與,呼籲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公民要一起參與,只有再生能源能帶給年輕一代未來,「以核養綠」不可行。

在車諾比核災32週年的前夕,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堅定能源轉型,核能沒有未來-綠能靠公民」記者會,呼籲大眾要更堅定的邁向再生能源之路,「以核養綠」是不可行的路徑。

 

高茹萍在會中表示,在國家能源轉型的過程中,核能是非常不適合作為能源轉型的選項;若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能完成,要實際邁向以綠能取代燃煤、核能發電的路恐會遙遙無期。

高茹萍說,再生能源的發展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的,讓更多的人自己發電自己用,或是發了電能賣給電網,才能解決分散性能源、區域性電網的發展。呼籲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公民要一起參與,只有再生能源才能帶給年輕一代未來。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則說,2025年非核家園不是個躁進的目標,這只是台灣三座老舊核電廠除役的時間,這是不管誰執政都不能否認的,若讓這些老舊的核電廠繼續運轉,只會帶來更大的風險;因此2025年非核家園是不可以妥協的,任何負責任的政權,就該在2025年前,做好核電除役,發展替代能源的轉型工作。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表示,在全球努力減低二氧化碳時,有人提出以核養綠,但若這是可行的,全球這麼多的國家,花那麼多年的時間要發展再生能源,因為大家都認為核電危險、費用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再生#能源#轉型#核能#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