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教公共化 林萬億:沒跟教部意見不合


發佈時間:2018/04/1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1: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監交教育部長交接,他致詞時提到,外界以為他和教育部對「幼教公共化」的意見不合,但其實想法一致,原本也希望這項政策由前部長潘文忠宣布。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準備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補助學童就讀私幼的學費,遭許多教育團體反對,也有媒體報導前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反對該政策,曾於2月向行政院遞出辭呈。

 

潘文忠因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請辭獲准,行政院火速宣布由中研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今天上午舉辦交接典禮,政務委員林萬億監交。

林萬億致詞時提到,對於幼教政策,大家以為潘文忠和他、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意見不合,其實想法一致。他們都認為,未來目標是擴大公共化、非營利化教保服務,但畢竟政策推動的力道,無法短期內做到,即便教育部規劃在4年內,把公共化比例提高到40%(現約30%),仍不足以滿足各界的需求。

林萬億解釋,在這樣的背景下,政府不得不先和私幼業者合作,推動所謂的「準公共化」,讓幼兒家長知道政府不是只有「局部公共化」、其他都放棄。相關政策經過多次討論,將於近期定案對外公佈,「這是非常難的抉擇。」
 

林萬億在致詞時為潘文忠抱不平。他提到,外界質疑潘文忠只當過小學老師,沒有大學任教的經驗,不足以承擔高教領導的角色,這樣的懷疑是多餘的。

他說,潘文忠的教育行政歷練豐富,也擔任過教育部主任秘書,不只是國民教育,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都是得心應手,任內推動高教深耕、玉山計畫,以及努力開拓學術交流的「新南向」政策,都可看到潘文忠的努力。

林萬億也提到,潘文忠任內每個週日都親自主持課審會議,非常辛苦,「那不是純粹知識或專業經驗可以完全扛下來的。」其中有很多不同觀念、主張的角力,甚至是政治立場的對立,潘文忠都一肩扛下,努力平息各種差異,溝通不同的觀念,令人佩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萬億#公幼#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66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