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文忠請辭獲准 教育部兩政次請辭待命


發佈時間:2018/04/1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3:02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今天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蔡清華也請辭待命。

潘文忠14日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勉予同意。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就 「幼托服務公共化、如何創造不利條件幼兒 公私共好的幼照服務」進行專題報告,潘文忠請辭獲准,由林騰蛟代理出席。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時問到,潘文忠請辭獲准,目前教育部兩名政務次長姚立德、蔡清華,是不是有請辭待命?

林騰蛟一開始回答「還不知道」,後來在幕僚提醒下又改口,證實兩名政務次長的確請辭待命。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問到管中閔案,林騰蛟回應,教育部一方面尊重大學自治,一方面也本於主管機關權責,進行適法性監督,雖然潘文忠請辭獲准,也會請各部會就管中閔疑赴大陸兼職案,蒐集資料後進一步釐清,等新部長到任之後再處理。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問到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管中閔案是不是都是陳焜元在處理的嗎?」陳焜元說,「當然不是、人事處只是幕僚單位」。

陳宜民說,教育部對台大與陽明大學的校長聘任有雙重標準,兩校都是國立大學,但是陽明大學校長遴選過程中有瑕疵、人事處理有問題,教育部也沒有處理,所以是雙重標準。

陳焜元說,「我不知道所謂的雙重標準在哪裡?」林騰蛟說,教育部對台大與陽明大學的校長遴選,都採取一致性的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文忠#教育部長#請辭#政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3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