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要查諷扁劇 慶啟人批:道歉有損尊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09:27
圖/TVBS、慶啟人臉書
圖/TVBS、慶啟人臉書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針對9年前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自導自演的舞台劇諷刺陳水扁被收押的劇情很有意見,陳師孟認為該劇蓄意影響社會輿論,有損嫌疑人的人格尊嚴,因此點名時任北檢主任的檢察官慶啟人,和當年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對此,慶啟人在臉書上痛批,「若是道歉,就坐實了扁被司法迫害,為日後特赦鋪路!」

陳師孟向當年參與這齣舞台劇的人呼籲,希望能自身反省並向陳水扁致歉,如果不致歉,會考慮研議懲處,而慶啟人日前已表態不致歉,並在臉書上大吐苦水,慶啟人表示「陳師孟要檢察官為一個鮮少人知的非公演的諷政話劇道歉,否則就懲處,是要把相關扁案搞成司法迫害!」慶啟人認為若是檢察官不道歉,將會被冠上莫須有的懲處,這樣「以後誰敢辦政客、特權?」

 

慶啟人質疑「若是道歉,就坐實了扁被司法迫害,為日後特赦鋪路!」而當年的法務部長王清峰指出,該舞台劇表演是憲法保障的人身自由,但陳師孟相當不滿,指出當年的司法官們忽視陳水扁人權也影響辦案,因此陳師孟近日已排訂慶啟人5月1日入監察院接受調查,慶啟人昨(10日)還在臉書上自嘲,春假忙得不可開交外,「還得分神應付監委約詢九年前演的舞台劇...雖然我已經離開官場了,但我是永遠的檢察官,不是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師孟#慶啟人#檢察官#舞台劇#司法迫害#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4620

0.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