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指台股下市潮登陸掛牌 顧立雄:會去了解


發佈時間:2018/04/0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聽聞有多家上市櫃公司準備下市前往中國大陸掛牌;列席備詢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沒接獲訊息,會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去了解。

曾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曾銘宗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磁吸效應正在發酵醞釀,他以「震驚」二字形容聽聞多家上市櫃公司準備下市前往中國大陸掛牌,事關台灣產業命脈,必須正視。

 

曾銘宗說,現在KY類股上市有70家,上櫃有34家,合計104家;「知不知道這104家中,有很多家正在洽商怎麼樣到大陸掛牌?」

顧立雄答詢時表示,沒接獲這樣的訊息。

曾銘宗透露,前兩週為當沖降稅修法,有國內主要證券承銷商到他辦公室,得知國內前5大證券承銷商,幾乎每家都有客戶在詢問,怎樣辨理下市到中國大陸去掛牌?每家券商有3到5個客戶詢問。他還向一些沒到他辦公室的券商總經理求證,確認得到的答案都是真的。
 

顧立雄表示,沒接獲這樣的訊息,會馬上請台灣證券交易所和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向券商了解。

曾銘宗進一步說,據了解,這些想下市的公司,有一招下市條件是準備先增加持股,以不符股東持股分散標準,然後股東會通過後再提報證交所、櫃買中心核備。

他說,想下市的公司不只KY股,還有國內集團股,希望金管會正視。事關台灣產業命脈,特別在這個場合報告,希望金管會提出整體性、結構性提升股市動能方案。

顧立雄表示,他對台股相當有信心,從相關資料看,上市櫃公司營收創新高、稅前淨利好、現金殖利率也高,表現亮眼。上市櫃公司如果要到中國大陸上市,要考慮特殊環境,包括外匯管制。

曾銘宗說,這講法是自我安慰,大陸市場有政策考慮與優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顧立雄#上市櫃#掛牌#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86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