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泥業需求增轉型綠能 類股活潑


發佈時間:2018/04/0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3:48
圖/TVBS
圖/TVBS

水泥業紛紛走出原來本業,並轉型綠能概念股,再加上今年水泥本業在大陸受到錯峰生產調控而穩定價格,估計業內外發威可貢獻不少獲利,水泥類股今天走高,盤中漲幅最高達1.88%。

水泥業今年前2月受到春節前趕工,出貨增加,累計合併營收紛紛較去年同期增長不少;台泥為新台幣144億2907萬元,年增19.28%;亞泥101億7852萬元,年增41.14%。

 

水泥業指出,台灣水泥的量價平穩,營收增長主要來自大陸地區春節前趕工,需求增大所致,且3月過完春節後趕進度,也帶動一波水泥需求增長,估計今年首季營收和獲利可望勝過去年同期。

水泥業表示,大陸水泥業去年一直實施從供給側減少政策,利用錯峰生產、嚴查環保排放等方式,逐步汰除環保不合格的中小型水泥廠,同時大廠也利用錯峰生產期調整生產和設備維修,相對市場價格維持穩定上漲。

此外,水泥業也同步轉型綠能產業,包括台泥企業團擴大投資綠能及環保事業。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透露,包括歐美、大陸、台灣等地正洽談約10餘起新投資或併購,且在台灣大幅轉型綠能與環保的know how將是台泥最扎實的營運基礎。
 

張安平表示,台泥利用在彰濱工業區的台泥化工公司舊廠房成立台泥綠能公司,同步建置風力、太陽能發電,第一階段先設置3座風機,第二階段再設另外3座風機,廠房內同步舖設太陽能發電設備,預計於下半年正式開展作業。

亞泥同步也轉型投資600億元並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約,共同參加竹風電力離岸風電計畫,增加在新竹外海四號風場架設56支風力發電設備,總裝置容量450MW(百萬瓦),預計2020年併聯發電。

水泥類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最高漲幅1.88%,台泥上漲1.35%,最高37.45元,成交量3000餘張;亞泥上漲4.25%,最高29.45元,成交量5000餘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泥業#轉型#綠能#產業#類股#上漲#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06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