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湳智慧城 大臺中的未來藍圖 運用大數據改變城市治理


發佈時間:2018/04/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1:35

「智慧城市,我覺得做到最後都是要落實到人的生活,落實到管理者的城市治理上面,除了這兩項目標之外,我們也希望能帶動臺中的產業發展。」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王俊傑,說出對水湳智慧城的期許。
 
會學習的大腦:智慧營運中心

 
都市發展局將原先僅有觀光功能的臺灣塔基地,轉型成為「智慧營運中心」,賦予它作為水湳智慧城核心大腦的角色,其實是要肩負整個區域智慧化營運管理的很多面向,包含監控系統的自動偵測及智慧化、交通管控的整合等等,一切都繞在智慧城市的角度去做思考。王俊傑進一步表示,所有的數據到最後必須進入系統,能夠被系統自動地消化,甚至它本身具備學習的功能,能夠智慧化去判斷,協助城市管理者及早做出應變措施,像是即時的救援系統,包含消防車的派遣,「當你把整個都市基礎環境在電腦裡面都建置好,它就可以智慧化地去做管理,也許有朝一日不需要等待人報案,或是等人下指令了!」王俊傑指出,研判大數據,提供管理者有效率地做出決策,是智慧城市很重要的一環。
 
大臺中123計畫 智慧城居要位
「水湳智慧化機能的產生,除了可以擴充到既有都市的改造,更重要的是串連大臺中地區的產業發展,帶領臺灣未來發展往更好的方向走。」王俊傑指出,臺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提出的「大臺中123」奠基工程,包含1條山手線、2大國際港、3個副都心,希望透過良好的交通建設,帶動區域發展解決城鄉差異的問題,如今更加入「新舊雙核心」,也就是水湳智慧城與文化城中城,多管齊下共同促成臺中成為臺灣的「生活首都」。
王俊傑表示,從北邊的豐原山城副都心、西邊海線雙港副都心、以及南邊的烏彰高鐵副都心,外圍三個區域圍繞著就是核心,也是交通最集中的區域,包括大雅交流道、中港交流道,加上未來的軌道運輸的串接、公有土地的活化利用,或是鐵路高架化的機會,讓未來城鄉發展能夠平衡。「林市長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的智慧城市,目前整個區域計畫都已經審核通過,未來臺中市的發展藍圖,會非常清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水湳智慧城

#都市發展局#水湳智慧#大臺中123#智慧營運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56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