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泰、板信兩銀行逾放比偏高 金管會嚴控


發佈時間:2018/03/3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泰、板信兩家中小銀行2月逾放比率都超過1%,相對整體銀行業平均0.29%明顯偏高,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嚴控,要求兩家銀行提改善計畫,預估最慢108年底可回到同業水準。

金管會最新公布107年2月本國銀行逾期放款情形,截至2月底,本國銀行逾期放款金額為新台幣782億元,月增17億元,逾期放款比率則為0.29%,較1月底增加0.01個百分點。

 

整體銀行業逾放比率變化不大,不過,中小銀行逾放比率則相對偏高,如華泰銀行逾放比高達1.73%、板信商銀也有1.12%,均明顯高出同業水準,另外,安泰銀行、高雄銀行也分別竄升至0.77%、0.76%。

金管會表示,中小銀行放款基礎較小,當發生逾期放款個案時,逾放比率的變化幅度就會較大。金管會已在106年要求華泰及板信兩家銀行提出資產品質改善計畫,在金管會嚴控下,兩家銀行逾放比率已逐步下滑,金管會今年將持續督促兩家銀行根據改善計畫辦理,預估最慢108年底前可回到平均水準。

金管會指出,華泰、板信兩家銀行日常業務表現穩定,並積極轉銷呆帳,辦理催理,且在金管會強化資本結構的要求下,大股東也都表達支持銀行的經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泰#板信#銀行#逾放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1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