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升息腳步穩 這3家金控最受惠


發佈時間:2018/03/2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定調維持漸進式的升息步調,永豐金投顧點名,包括兆豐金控、中信金控及國泰金控將是美國穩步升息的最大受惠者。

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也指出,未來將維持漸進式的步調調升基準利率,預估今年將維持1次1碼(0.25個百分點)的步調升息3次,並預期明年再升息3次。

 

其中,對銀行業而言,由於FED升息有助於美元相關的外幣放款利率提升,存放利差可望擴大;投顧指出,目前國銀美元放款占比依序為兆豐銀行的27%、中國信託商銀的24%、第一銀行的22%、台北富邦銀行的17%、華南銀行的17%、台新銀行的17%、玉山銀行的16%及國泰世華銀行的15%,假設外幣存放款利率反應基準利率的變動幅度約為60%至70%,FED升息1碼存放款利率可望增加0.16個百分點,對金控而言,兆豐金每股獲利增加新台幣0.06元、中信金控每股獲利增加0.04元較多。

對壽險業而言,由於多數業者帳上資產可投資金額超過6成配置於債券,且受到國內利率低迷的影響,海外債券占比持續攀升,壽險公司經常性收益的成長與歐美債券殖利率連動度走高,因此FED升息對壽險業的資產配置結構屬正向因素;就獲利挹注而言,估算FED升息1碼,新錢投報率上升0.25個百分點試算,以國泰金每股獲利可望增加0.12元最為凸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元#升息#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214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