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董事會 張永成:會提案撤換吳音寧


發佈時間:2018/03/2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09
圖/TVBS
圖/TVBS

台北農產公司28日將開董事會,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今天說,會提案撤換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預計農會5席將支持;熟悉北農人士分析,北市府和農委會應會合作救援吳音寧。

台北果菜市場2月24日至26日連休3天,27日開市時蔬菜量增價跌,引發風波不斷,外界認為吳音寧不適任,事件爆發後,農委會和台北市政府因人事議題互槓,監察院也介入調查休市風波。

 

事件延燒至今,外界關注北農28日董事會,是否有董事提案撤換吳音寧一事;至於北農董事會議程,除報告休市3日引發風波外,另報告一般管理事項,撤換吳音寧案未納入議程,熟悉北農事務人士研判,應該會由董事提臨時動議案討論。

北農常務董事、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今天受訪時說,一定在董事會提案撤換吳音寧,「這是要表達自己的立場」。

他說,吳音寧根本不適任北農總經理,若農委會和北市府仍然力挺吳音寧,要是北農未來運作發生狀況,北市和農委會就要承擔責任。
 

張永成表示,農會系統不滿意吳音寧針對休市3日後的處理方式,且北市府並未提及要救援吳音寧的理由,「拿這麼高的薪水給一個實習生,發生狀況後,北市府還要救援」,這部分令他很無奈。

北農董事會共23席董事,北市府占5席、農委會5席、全國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

張永成說,一定會在董事會提案撤換吳音寧,農會系統的5席董事都會支持,董事都有職權可提案,後續則由董事長裁決,但農會系統在北農僅5席董事,「根本難以撼動經營權」。

至於撤換吳音寧提案是否可通過,張永成表示,應該不會過,並重申這是要表達自己的立場。

提到撤換吳音寧一事,北農董事長、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天表示,他覺得要給年輕人機會,會「救她一把」。

熟悉北農事務人士分析,從陳景峻說法,研判北市和農委會可能會合作,依相關程序,北農董事會開會前,市府官股代表會先開會討論重大議題,目前內部對撤換吳音寧是靜觀其變;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董事會事務由董事會決定,不便對外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吳音寧#董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6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