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爛帳全民買單?沈榮津:未來電價恐上漲0.5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22:08
核四封存後,其成本將轉嫁至民眾的電價帳單中。圖/TVBS資料畫面
核四封存後,其成本將轉嫁至民眾的電價帳單中。圖/TVBS資料畫面

核四廠確定掰了,但隨之而來的爛帳要全民買單?核四停建後,其資產減損恐怕會使得電價上漲,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若以9年攤提計算,核四費用將會影響電價約0.11元,若再計入其他成本,未來電價約漲0.5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6日)在立院接受備詢時,坦言成本若分9年攤提,是比較「務實的做法」,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正式寫入電業法,屆時核一、二、三廠會如期除役,而核四不啟封、不運轉,但高達2823億元的核四建廠經費該如何處置,一直是外界所關注的焦點。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以9年攤提的方式,是比較務實的做法。圖/中央社


據《中國時報》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推估,要達成2025年能源轉型的目標,未來每度電價約會上漲0.5元,但台電先前曾以9年攤提試算的方式,預估將核四成本轉嫁全民,每度電約需上漲0.11元,等於會比現在上漲約4%。

不過台電表示,初步規劃核四資產轉負債有4種方案攤提,分別以9年、20年、25年、30年計算,來回收核四成本,若分20年攤提,每年每度調漲0.0588元;台電也強調核四的資產減損方案仍在評估當中,要等到行政院正式行文確定不重啟核四後,才會定案。
 

據《蘋果日報》報導,核四封存後,總計2832億未來扣除資產200億後,剩下的2600億元將轉為資產減損,台電表示若2600億元一次性減損,將會對財報有很大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核四#漲價#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