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軍歌「九條好漢」 歪歌版歌詞不雅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過兵的男生幾乎都唱過「九條好漢」這首歌曲,創作這首歌的黃瑩老師,已經年近80歲,不過他現在準備要替百年國慶,創作一首新的歌曲讓三軍傳唱!這首九條好漢現在已經改成了「英雄好漢」,黃瑩說,當年寫這首歌,是依照官兵的語言習慣而寫,所以用自非常直接,只是他創作的軍歌,現在也陸續出現修改歌詞的歪歌版。

軍歌「九條好漢」:「九條好漢在一班,九條好漢在一班。」

「九條好漢」變成「英雄好漢」,創作的黃瑩說,這有原因的。「九條好漢」作詞人黃瑩:「這首歌原來叫做『九條好漢在一班』,根據我帶兵的經驗,根據可愛的阿兵哥,他們平時的生活習慣、語言習慣寫成的。」

只是這首歌,唱了30多年,卻出現「台語版」。立委洪秀柱(2006.3.22):「九條好漢在一班,說打就打說幹就…,這太難聽了。」

立委自己都唱不下去,因為這歌詞實在太直接,不過黃瑩創作的另外一首軍歌,歌詞就意境大不同。軍歌「夜襲」:「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強調夜襲這首歌,是要給官兵們「勇氣」,但也有人把夜襲這樣唱。軍歌「夜襲」」(聲樂版):「只等那信號一響。」

黃瑩創作的「夜襲」,各種唱法,味道不同,不過黃瑩另外一首創作曲,正常版是這樣唱。軍歌「我有一支槍」:「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

只是惡搞版,一支槍變成兩支槍,歌詞實在太不雅,電視新聞無法呈現,年近80的黃瑩老師,現在為了百年國慶,準備創作新的詞曲,要讓三軍把中華民國一百年,變成雄壯威武的軍樂聲。

◎畫面國防部提供、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