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費被迫換嘉獎? 基層警怒領嘸錢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2:29

基層員警時常得在前線待命,遇到陳抗或突發狀況更得長時間加班,現在有現役員警爆料,領不到該有的加班費,就因警察加班費上限為1萬7000元,超過部分則是每40個小時換1支嘉獎,員警痛批「高層放任一線警察過勞死」。


 

酒醉男子失控,拿酒瓶亂砸員警,一線警察頭部瘀青、還腦震盪,就怕前線太危險影響青年從警意願,警政署大搞KUSO拚招生。為了緝捕嫌犯扮演屠夫;想抓三寶,國家級攝影師非你莫屬;不然就是拉小提琴,一旁卻印上小魔女DoReMi咒語,學音樂也可超殺!



警政署募新血玩創意,現在卻有現役警察踢爆,自己連加班費都領不到!有現役員警爆料說,目前加班費請領上限是新台幣1萬7000元,但實際上許多中南部的縣市,請領的時數和加班費根本沒有辦法到達1萬7000元,超過請領上限40小時的加班只能換取1支嘉獎,若8小時換1天補休來算,等於1支嘉獎是用5天的休假來換。
 

根據協會統計,以北市員警為例,警察超勤加班費若比照公務員,基層同仁就損失3500萬元勞務所得,若比照勞工更慘,市府就欠員警3億元。



而現役員警更說,像在1月反年改的事件中,1100名員警加班超過100個小時,是外勤人員總人力的3成,而之前在南部就有員警放假回來處理自己的業務,結果在派出所突然暴斃,因為主管沒給他時間處理這些業務,害他沒辦法陪家裡的人,要在特定休假中回來工作,才導致自己過勞死。

現役員警抱怨,加班與其給他無數嘉獎,還不如給錢比較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員警#爆料#加班#加班費#超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0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