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招考僅面試 市府:延攬具經驗人員


發佈時間:2018/03/2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3:27
圖/TVBS
圖/TVBS

台中捷運公司人員招考僅採「面試」,遭質疑黑幕重重。台中市政府回應,這次招募延攬已具相當經驗的軌道從業人員,可不用再投入大量時間、金錢培訓,發揮最大效益。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留住人才,公平考試」記者會,多位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舉牌高呼,要求市府公平、客觀的招考正當、適用的人才。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去年中捷的人員招募是採筆試加上面試,而今年卻變成「公開延攬」,考試僅需面試,資格限定上,在同業有3年以上經驗或是5年相關領域經驗,造成剛畢業的年輕人根本欲入無門。

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指出,如果2天的面試時間以8小時做基礎,如果300人報名,每人僅有3.2分鐘可口試,這麼短的時間可以問出什麼專業程度。

市議員黃馨慧表示,北捷、高捷、桃捷都需兩階段筆試、面試,中捷竟只有面試,難道「只要有好關係,什麼都沒關係」。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表示,招募95位中高階人員,條件須具備軌道專業經驗,包括北高及高鐵等專業人才都歡迎,與一般基層人員不同,因此決定甄選不採筆試,而先審查學經歷,再進行面試,選出最適合人才,過程公開透明。

他說,一般筆試並無法測試經驗及專業技術,透過專家學者以面對面問答的方式,可觀察應試者的反應能力及實務上排除系統障礙的能力。

王義川表示,下波徵才約5、6月進行,將以服務、行政、票務等基層人員為主,屆時可能會採筆試加口試的方式甄選,讓尚無軌道經驗的服務人才也有機會進入台中捷運公司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捷#招考#面試#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90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