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網銀將設立 金管會:LINE跟樂天都曾探詢


發佈時間:2018/03/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LINE以及日本樂天兩家業者已到金管會探詢在台設立純網路銀行一事,金管會預計4月公布設立原則,至於何時開放受理申請,目前尚未有時程表。

顧立雄暨周邊事業單位首長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立委余宛如以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關切純網路銀行的設立,有多少業者到金管會探詢?

 

顧立雄答詢表示,目前已到金管會拜會探詢設立純網路銀行的有兩家,一家是LINE,另一家則是國外機構。

對於是哪兩家業者有意到台灣設立純網銀?顧立雄會中受訪時表示,到金管會探詢純網路銀行的是LINE以及日本樂天。

他說,這兩家業者之所以擬到台設立純網銀,從商業上考量就是因為它們在台灣有一定的利基,如樂天信用卡已經在台灣發展了。
 

顧立雄表示,純網路銀行設立相關原則預計4月公布,之後才會有相關細則,等細則規範訂出後,再討論受理業者申請的時程。

顧立雄日前表示,將採限制家數的方式開放設立純網路銀行,初步規劃開放家數最多兩家,設立資本額也考慮採取跟商業銀行相同門檻,要新台幣100億元,且就他瞭解,有興趣設立純網路銀行的業者,他們對100億元的門檻,都不認為是太大的障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純網銀#LINE#樂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8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