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管陸惠台或弱台 謝金河:台應拿回發球權


發佈時間:2018/03/2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8: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不論中國大陸推出的是「惠台」,還是「弱台」政策,其實並非今年開始,因為中國壯大,台商受益最多,台灣應把發球權拿回來。

謝金河今天在財訊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致辭時指出,搭高鐵回南部時遇到一位小學同學透露,自2003年在昆山設廠迄今14年,從中國大陸淨賺新台幣32億元,但錢都放在香港、其次是新加坡。台灣應調整制度,讓台商願意把錢拿回台灣,放在台灣理財。

 

謝金河說,若要說中國大陸透過「惠台政策」吸引台灣的人才、資金,弱化台灣,其實已經推行了30年,但只要台灣調整制度,前途還是一片光明;例如原來本國人重稅、外國人輕稅的制度,台灣現已著手調整。

他強調,美國與中國「兩隻大象打架」,蔡英文總統沒講話是好的。若要說憂心鴻海集團的FII在中國大陸A股上市,26家台企搶登A股,大量吸引台商登陸,其實可能言過其實,因為畢竟不是每家台商都是鴻海,老闆都是郭台銘。

他表示,今年是戊戌年狗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觀察近代歷史,每逢戊戌年都有大事,西元1838年發生鴉片戰爭,列強進入中國,滿清開始建設台灣;1898年爆發甲午戰爭,清廷割讓台灣,日本開始治理台灣;1958年中國大陸進行文化大革命,對台發動823砲戰,促使美軍協防台灣,美國總統艾森豪訪問台灣。台灣險象環生,但總能度過難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才#惠台#弱台#謝金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0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