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否認召募廣告抄襲 林昶佐:明顯就是抄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14:30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防部近日推出人才招募廣告,被網友質疑抄襲日本超夯廣告「樂透7」,劇情跟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國防部事後澄清招募廣告從主題、角色到對白、場景、配樂都與「樂透7」不同,強調若沒有剪輯或複製相同內容,就沒有抄襲跟侵害著作權的問題。對此,閃靈樂團主唱同時也是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國防部很明顯就是抄的,不能說沒違法就說這樣的做法沒有問題。


 



林昶佐昨(2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表示,他過去長期作為一個創作人,要提醒國防部這種做法,在所有創作圈中,不管是影片、音樂,還是任何的作家等等,沒有人會接受。如果仔細去看,招募廣告跟「樂透7」的對白等等,就只是把工作環境變了,「這很明顯就是用抄的嘛」,不能因為沒有違法,就說這樣的做法沒有問題。
 
林昶佐指出,在創作圈裡,能夠分得出來,哪些作品是受到別人不錯創作的啟發,所以自己產生新創意,哪些是把別人的本,直接拿來替換角色、空間,連對白都差不多,國防部這個廣告拍出來之後,說沒有違法也是會變成笑話。既然是國防部的廣告,就應該要用很嚴格的角度來看,那廣告成品上得到大家怎樣的反應,不能只用有沒有違反著作權法,更何況連有沒有違反著作權法都還有待商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廣告#人才招募#樂透7#抄襲#林昶佐#時代力量#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0986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