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募廣告爆抄襲「樂透7」!國防部:我們不一樣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2:28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國防部近日推出人才招募廣告,被網友發現劇情安排和拍攝手法,都和日本超夯廣告「樂透7」撞創意,在網路引起討論;對此國防部嚴正否認,表示從主題、角色到配樂都不一樣,並沒有抄襲或是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國軍推出的招募廣告越看越覺得似曾相似,驚覺跟日本爆紅廣告「樂透7」幾乎一樣,還貼出2者影片供大家比較,直說「實在不明白怎麼可以抄得這麼明目張膽,真是噁心」。

 



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真的耶…沒有巧合成這樣吧」、「連劇情都懶得再重想」、「國軍到底多缺錢 , 連編劇費用都要省」。

對此,國防部做出回應,強調這是107年規劃拍攝7支招募班隊廣告,由「賓曼媒體」、「沃卡滋」、「琢色」、「弈誠」、「中實」、「藝糧」及「模詭」7家公司,共同討論出來拍攝腳本,以學生校園生活為背景,採用活潑、正面的手法,在討論未來從業的選擇,提供從軍的選項,以吸引學生目光。
 

國防部澄清,招募廣告的主題、角色,到對白、場景、配樂都和「樂透7」不同,更搬出著作權法,強調若沒有剪輯或複製相同內容,就沒有抄襲跟侵害著作權的問題。目前招募廣告已出到第三話,接下來還會陸續上檔播出,希望大眾不要放大檢視,壞了招募有志青年從軍的好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軍招募廣告。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日本樂透7廣告。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國軍#招募#廣告#抄襲#樂透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