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職備戰? 陳歐珀:選縣長就不會「選」立委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0 19:15

陳歐珀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對於要不要辭掉立委破釜沉舟拚戰,陳歐珀表示若是辭職,立委進入補選,恐怕不利未來整合;而在他表態後,不少民眾也關心那其他參選縣市長的立委呢?陳其邁表示將交由黨中央決定,參選雲林縣的張麗善則說,手上鄉親請託的事處理告一段落,會擇日請辭。


 

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陳歐珀要不要辭立委,給了答案,他表示如果參選縣長就不會選立委,但這說的到底是不選下一屆立委,還是要辭這屆立委?

對此陳歐珀回應說,讓大家自己去解讀,也說宜蘭縣是一個唯一區域一席的立委,因此要參選縣長必須做整體的考量。


 

陳歐珀之意似乎是暫沒辭職打算,因為一旦辭了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陳歐珀認為若步入這局恐怕不利未來整合。不過就在他表態後,大家也在關心那其他要選縣市長的立委呢?

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回應說,選上再辭立委,因為現在還是立委的身分,必須履行立委的義務,否則該選區的選民就沒有人可以代表他們。



黃偉哲選後才辭,參戰高雄的陳其邁也說,自己是不分區立委,要不要辭是黨中央決定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認為,黃偉哲和陳其邁早應該辭掉立委,因為他已經長期耕耘,就是希望競選當地的市長,既然已經確定就應該趕快辭職。

而在國民黨也有不少立委要參選,盧秀燕沒回應,張麗善則表示手上還有鄉親交代的事情還沒完成,處理告一段落後會在適當時機請辭。徐榛蔚也表示還在協助花蓮重建暫無考慮,而王惠美則認為應該是縣長手握一堆行政資源,應該是縣長先辭。

選舉剩半年,披戰袍的立委們各有不同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歐珀#選舉#縣長#辭職#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64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