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審都更條例 自劃都更同意戶門檻待協商


發佈時間:2018/03/1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有立委主張自劃都更單元應取得全數所有權人同意;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政院版門檻是跟各界討論勉強達成共識,盼立委能支持。

內政委員會今天繼續逐條討論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會議進行到傍晚5時,只進行到草案第48條,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說,擇期再審。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在草案逐條討論時表示,自劃都更單元部分,政府不要扮演代為拆除的角色,應該要私有土地、私有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全數同意」,避免未來引發更多爭議。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自行劃定都更部分,政院版門檻是需要4/5所有權人同意,她主張應該要求100%同意,或至少要9/10所有權人同意才能進行。

花敬群說,行政院修訂的版本已經比現行條文門檻提高,過去一年多跟各團體、業界好不容易達成雙方勉強可接受的均衡關係,門檻再往上調的話,業界反彈會非常非常強大;他說,這不是政府跟建商去圈地,欺負某些地主,而是真的要面對大面積老舊、窳陋,且產權極度複雜的狀態。
 

花敬群表示,盼立委能支持政院版,「不曉得協商多少次,那是很痛苦的過程」,這裡做任何改動,外面反彈力量都會很大,這是好不容易取得的均衡結果。

花敬群會後受訪時表示,其實不只跟建商溝通,與社會團體、專業機構等也都有,在法案審理過程,內政部還組成專業諮詢小組,各方人士都有,也經過非常多討論,現在的版本已經比現行條文往上提高門檻,且要合理可行。

花敬群說,一方面不能過度侵犯人民財產權,所以門檻要盡量高,另一方面又要避免窒礙難行,政院版有達到各方面均衡。唯一還有爭議的是在自劃更新單元部分的門檻,有些立委希望到100%,內政部認為太高,現在提出的版本是4/5,但今天沒有達成共識,還需要再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同意戶#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6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