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案3/24後確定 教長:沒人可干預

記者 邱婉柔 黃兆康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2:48

台大校長遴選案,台大預計將在3月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相關疑義,但管中閔能否順利上任,仍是未知數。而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再次強調,管中閔案沒受到任何政治干擾;不過現在國民黨立委也指控,不只管中閔案因為政治不正確被擋,就連已故作家余光中也因為同樣原因,沒獲頒總統褒揚令。


 

立委柯志恩在質詢台上氣急敗壞的說「質詢你們在『卡管』,教育部都要插管!」因為台大校長管中閔的人事案已經拖了近2個月,還沒下文,只是是否真有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下指導棋,教育部長強調「沒這回事」。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只有一個事情需要釐清,沒有任何人做干預」,沒有受到任何干擾。但台大還要到何時才能有校長,潘文忠也不敢保證,只說還要等到24日狀況才明朗。


 

國民黨立委也指控,不只管中閔案因為政治不正確被擋,就連已故作家余光中也因為同樣原因,沒獲頒總統褒揚令。立委質疑不是沒道理,看看同樣都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永平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親頒褒揚令給家屬,另外一位畫家王攀元也有,而搜尋總統府網站,總統頒發的褒揚令跨足各行各業,施明德前岳母納莉艾默森也因為民主貢獻而在名單上。



對於外界的疑問,文化部僅表示,余先生辭世當日鄭麗君部長即以新聞稿表示哀悼,告別式時亦由次長率代表出席悼念,只是洋洋灑灑,依舊未說明為何沒替余光中申請褒揚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台大#校長#管中閔#卡管#余光中#褒揚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