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戶口」侵人權!內政部擬修法 免家戶訪查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4:12

家戶訪查即將修法走入歷史!內政部開會將討論修改「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辦法」,原本只要是新搬家居民,員警得到住戶家中訪查,或者是治安顧慮人口每三個月也得訪查一次,未來警察到民眾家中,將更加強做犯罪預防宣導以及為民服務,維護良好警民關係也重視人權。


 

員警到民眾家中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掌握自己轄區狀況,也會跟居民互動,維護警民關係,這是警察勤區家戶訪查,有別於過去警方登門拜訪家家戶戶查戶口,被人戲稱是員警查水表。規定中,只要是新搬家的居民,一個月內要先訪查,或者是治安顧慮人口,剛出獄三年內的更生人,每三個月至少訪查一次,擔心有侵犯人權疑慮,家戶訪查未來可能走入歷史。



依照規定,員警每個月會編排20小時勤務區訪查工作,出門前他們會帶為民服務意見表,或者治安宣傳品到民眾家中進行訪查;不管颳風下雨,員警都得外出到民眾家中,回到派出所還得將資料通通輸入進系統,未來不是不做,而是調整工作內容。
 



內政部將討論修正草案,從原本的警察勤務區家戶訪查辦法,將調整為警察勤務區訪查辦法,不代表員警就不到民眾家中,而是針對預防犯罪、為民服務、社會治安三大面向,仍然維持警民良好關係。

一般來說員警工作時數12小時,約莫4小時在外巡邏、2小時值班或者備勤,還要交通疏導以及勤區查察,掌握轄區治安,少了家戶訪查,但加強犯罪預防宣導以及為民服務,警方要更重視人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法#家戶#訪查#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8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