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阿帕契! 勞乃成轉職成救護機飛行員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8:17

因為貴婦團事件,離開飛行線的前阿帕契飛官勞乃成,去年停職處分期滿後,並沒有回到軍中。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他已經到民間航空公司接受救護直升機的換裝訓練,未來將執行外離島的傷患後送任務。


 

因為阿帕契貴婦團事件,陸軍航特部的明日之星,頓時失去飛行員的光環,沉寂2年之後,勞乃成確定重回飛行線,只是不會再飛阿帕契。鮮紅色外觀的救護直升機,是義大利Leonardo製造的AW169型,就是勞乃成未來執飛的機種。

據了解,趁著國內直升機龍頭凌天航空採購新機的機會,勞乃成加入這一批機隊,目前正在義大利受換裝訓練。未來以它的雙引擎、大馬力,以及改裝後的急救內裝,將會跟衛福部合作,執行澎湖、連江縣外離島的傷患後送任務。退役飛官于晧瑋表示,勞乃成本身擅長飛的是AH-64,以及包含一些戰術動作,若到凌天航空公司的話,戰術動作這些都沒有,只要專心飛或人員運送就好,因此絕對是很輕鬆的事。


 

飛過最難飛的阿帕契,飛民間直升機當然難不倒勞乃成,其實勞乃成會決定到民間公司飛行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早在去年10月9日他被公懲會停職滿2年之後,就沒有申請復職,反而選擇退伍。當時陸軍予以否決,卻也無法強制他回營服役,今年10月29日是申請復職的最後期限,如果勞乃成不選擇回陸軍,軍方就必須辦理退伍,目前看起來是確定不回去。

于晧瑋指出軍方轉為民航的話,不管曾是教官還是什麼,全部從副駕駛開始,勞乃成可能要忍氣吞聲一段時間。從攻擊機的飛官轉換成救人的飛行員,勞乃成從失敗中再站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乃成#阿帕契#救護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