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抗議暫歇 若未協商召20萬人上街頭


發佈時間:2018/02/2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8: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天早上參與反年改抗爭攀牆跌落重傷送醫,反軍人年改團體逾400名成員聚集立院周邊抗議長達近11小時,他們籲年改要協商合法,否則號召20萬人上街頭。

立法院今天開議,預定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

 

反軍人年改團體早上衝撞立法院,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而不慎摔落地面後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已經恢復呼吸心跳,但頭部、胸腔都有出血,胸腔也有骨折情形,已轉往加護病房救治。

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午宣布散會,賴清德3月2日再報告。賴清德會後受訪表示,原定3月1日行政院會要通過軍人年改方案,經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確定不排入當天議程,稍微延後、沒有時間表。

反軍人年改團體自今早近6時起群聚立院抗議,訴求建議暫緩審議軍人年改,希望政府履行先前的承諾,先跟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但因繆德生摔傷事件,他們號召相關軍公教團體到場聲援,約有420人環繞立法院抗議。
 

警方也安排約600名警力在場維護秩序,中午過後也在立院青島東路和濟南路兩側擺放拒馬。

八百壯士總指揮吳其樑、副總指揮吳斯懷上午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的陪同下,進入立院向蘇嘉全遞交陳情書,立法院方面由林志嘉代為收下。

原本聚集在青島東路的反年改群眾,在下午4時左右突然轉移陣地移動到濟南路,並衝撞濟南路上獨派團體帳篷,有目擊民眾指出,反年改群眾拆除一面獨派旗幟並燒毀,緊接著在下午4時11分要拆除第二面獨派旗幟時,和警方爆發兩波推擠衝突。

隨後約於下午4時30分許,八百壯士活動發起人黃忠義宣布現場活動結束,並說在大家努力下,今天得到少部分成果,但仍將持續監督政府的年改法案執行是否合乎憲法和社會需求,若未採取合法方式進行,他們將有更嚴厲的反應行動。

黃忠義表示,他們這一年多來都一再強調,就是軍改須先協商獲得共識後,再公告送行政院和立法院,但政府迄今仍未進行協商。

他說,若未經協商而通過的年改案都一律不接受,政府若硬要闖關,他們將號召20萬人上街頭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年改流血衝突

#反年改#協商#抗議#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3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