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台中電廠 徐永明:非核立場堅定


發佈時間:2018/03/0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徐永明今天到台中電廠視察,要求加速環保改善期程,台中電廠表示,正進行發電機組改善、室內煤倉招標及燃氣機組興建。徐永明說,時代力量非核立場非常堅定。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到台中電廠視察空污改善工程、室外煤倉與電廠發電機組運作情形,並了解台中電廠未來環保改善期程。

 

台中電廠副廠長譚振邦簡報時表示,台中電廠自民國104年11月至106年3月執行35次友善降載,106年11月依據環保署頒布的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治辦法,只要預估天氣不佳,就會提前降載,去年11月至今已執行75次降載減排。

台中電廠第1期改善計畫中,1號機已完成空污改善設備維修,預計本月17日可併聯發電,2號、3號及4號機預計明年及後年可改善完成,預計削減碳氧化物35%、粒狀污染物20%、硫氧化物50%。

第5到第8號機,將再投入新台幣35億元進行氮氧化物改善計畫,將在110年前完成,可削減氮氧化物30%,提升靜電集塵器設備可靠度;室外煤倉將投入140.4億元,興建兩座封閉式棚式煤倉,可降低煤塵逸散,正辦理招商。
 



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建益表示,室內煤倉因原物料上漲兩次,工程流標,希望在今年6月能夠發包,減煤期程在今年冬季有兩部機組停機,減煤與供電穩定壓力相當大,希望112年完成第1組燃氣機組發電。

徐永明表示,中火有轉型需求,未來不能只是走燃煤,雖然有很多改善工程,但這是治標不治本,未來應採煤氣並重,甚至以燃氣為主。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非核立場非常堅定,希望核四的預算中止,未來怎麼走,經濟部要盡快提出計畫,核二廠2號機政府要審慎處理,非核減煤是未來趨勢,綠能要怎麼做起來,他在立法院也會全力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電廠#徐永明#非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21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