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再轉沈榮津遭控違法 經濟部:尊重


發佈時間:2018/03/0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運轉,公民團體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15人違法。經濟部表示,台電是依照正常程序提出申請,對公民團體主張表示尊重。

原子能委員會要完成審查核二廠2號機大修報告之際,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15人,涉嫌違反偽造文書、公共危險罪。

 

經濟部對此表示,台電2月5日向原能會提出核二廠2號機再轉申請,是依大修完成的正常程序提出,至於能否再轉,遵照原能會的安全審查結果與相關程序;對於公民團體的主張與相關作為,經濟部表示尊重。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則回應,將核能電廠安全運轉,是台電最大的責任,台電依照程序提出再轉申請,至於是不是違法,台電已經依照法令程序,不去另行解釋,但承諾會將現有的工作做到最好,使核能電廠運轉絕對安全。

方儉質疑,核二廠2號機明明是停役機組,卻還是報第25次大修,相關報告根本有問題,涉及偽造文書罪嫌;若日後核災發生,危害民眾生命健康財產,這部分涉犯公共危險罪,因此提出告訴。
 

核二廠2號機2016年5月機組大修後併聯發電,隨即發生跳機事件,台電公司在修復後提出相關報告,經原能會完成審查,因未能赴立法院進行報告,無法併聯發電;台電去年9月提出歲修計畫,經原能會審查,10月2日同意,迄今停機已經超過600天;今年2月5日再度向原能會申請再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二廠#沈榮津#楊偉甫#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69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