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國正:出席反年改餐會 但沒有參與討論


發佈時間:2018/03/0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8: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說,2月20日反年改團體有場餐會,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在現場,而當天是否有討論杯葛行政院賴清德上台報告?邱國正說,吃兩道菜就離開,沒參與任何討論。

立法院2月27日開議,原本預定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但因反軍人年改團體闖入立法院院區,退伍上校繆德生墜樓重傷的意外,立法院長蘇嘉全當天中午宣布散會,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改在今天進行。

 

蔡適應下午在總質詢時表示,2月20日反年改團體有場餐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國正到場,聽說當時就有討論開議時不要讓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因此他詢問邱國正,當天的餐會有無談到要杯葛賴清德第一次的報告?還是從頭到尾都不知情?

蔡適應說,這件事很重要,因為餐會後的一個星期,邱國正就任退輔會主委,立法院就爆發軍人團體抗議的事件,希望邱國正能說清楚。

列席備詢的邱國正表示,蔡適應把這件事弄得太複雜了,他沒有這麼複雜,當初餐會他吃了兩道菜就離開,就那麼簡單,所以沒有參與任何討論。
 

此外,蔡適應也詢問,對於軍人年改樓地板新台幣3萬8990元這部分,是否可以?因為有人說太高,也有人說太低,邱國正表示,高低是個人認知的問題,去年有一個調查,得到一個概念,就是樓地板越低,受影響的人會越多。

邱國正說,行政院也很考慮退伍軍人過去為國家的付出,因此樓地板比一般公務員要高,這是一個起點,他認為很合理,在這起點上,他還期望可以更高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反年改#餐會#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