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以色列談兩岸 賴揆:不是簽個協定就可和平


發佈時間:2018/03/02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舉以色列為例談兩岸關係說,以色列近年來積極與埃及、約旦等國合作,培養信任以達到和平,他們「不相信簽一個協定,或透過什麼口號,就可以達到和平」。

立法院院會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到兩岸關係的相關問題。

 

她問到,中國大陸提出31項惠台措施,對台灣會造成威脅還是幫助?賴清德答說,人才是全球都在爭取,台灣各方面進步培養很多人才,行政院會特別關注相關內容,值得檢討改進的地方會積極處理,最重要的還是,如何結合社會力量,共同推動台灣建設、發展經濟,解決求學、投資、創業的問題,讓人才留在台灣,是最重要的目標。

周陳秀霞問到,蔡總統曾提到要善盡對於區域安全的責任,維持可預測性的兩岸關係,但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要怎麼走下去?不要讓兩岸相敬如冰。

賴清德說,即便是九二共識,國民黨所理解的九二共識,與中國所理解的九二共識也不一樣。
 

賴清德表示,兩岸關係改善雙方都有責任,蔡總統就任後不忘釋放善意,兩岸關係目前處於冷和狀態,但是他之前到美國訪問,或是在台灣與國際學者見面時得知,國際學者認為,兩岸關係中國也有責任,國際也肯定蔡總統的努力,學者認為中國應該打開心胸,自信的與台灣交往。

他分享之前訪問以色列時的心得說,以色列的想法一樣,積極與埃及、約旦等中東國家共同合作,透過交流來培養信任、達到和平,他們也「不相信簽一個協定,或透過什麼口號,就可以達到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協定#和平#賴清德#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1

0.2117